“丝路环境”专项助力瓜达尔绿色生态发展

文章来源 :

2019-03-18 08:45

2019年2月23日至3月1日,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和天津中科无人机应用研究院等9名著名科学家组成的中国科学院“丝路环境专项”瓜达尔港科学考察团对瓜达尔港及自由区进行实地科学考察。

几天来,科学家们深入第一线,走遍了自由区和港口的每个角落,对土壤、生物植物物种取样分析,展现了中国知识分子严谨务实的科研精神。在瓜港调研成果交流会上,中科院地理所葛咏研究员表示,本次考察对瓜港及自由区的土壤、物种、荒漠化等进行基础数据调查。科考队将基于本次综合区域自然和社会经济要素等考察成果,制作《瓜达尔港绿色发展综合地图集》,为瓜达尔的宏观发展及“绿色瓜达尔”项目提供技术理论支持。

中国港控董事长张保中对科考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瓜达尔地区气候恶劣、荒漠化严重,如何在发展瓜达尔工商业的同时,维护其脆弱的生态体系,急需科学家们系统的理论指导。科考队的到来解决了这一难题,使瓜达尔今后的整体发展有章可循,为瓜达尔的绿色生态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后,科考队向中国港控提交了瓜达尔港及自由区基础数据调研报告。接下来,科考队将相继开展瓜达尔地区植被引种和试种、分析区域生态环境变化、深入调研区域生态承载力、水资源与生活和生产优化配置等问题的研究。

微信图片_20190303135856.jpg

微信图片_20190303135949.jpg

中科院地理所研究员葛咏向中国港控董事长张保中提交调研基础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