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可持续发展与水土资源优化利用”课题启动会暨2018年度会议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 :

2019-03-18 09:31

2018年12月21日,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丝路环境”项目四“人类活动的环境影响与调控”农业可持续发展与水土资源优化利用课题启动会暨2018年度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地理科学馆428会议室举行。特邀咨询专家刘昌明院士、朱立平研究员、汤秋鸿研究员、张镱锂研究员和陈利顶研究员出席会议。

朱立平研究员首先代表专项组致辞,概述了当今水资源与青藏高原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分析了中科院先导专项的形势和前景,并对课题的实施提出了目标和要求。课题负责人卢宏玮研究员介绍了课题的基本情况,包括课题的研究背景、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主要研究内容和总体目标,并介绍了2018年度课题工作进展。随后,两个子课题及专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任务实施方案和前期研究成果。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课题研究的意义和前期成果,并就子课题的研究内容及其在实施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课题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回复。为了强化课题组织管理,会议还就《课题3组织管理制度和奖励条例》初稿进行了讨论,并成立课题工作组,负责课题日常事务、简报制作、数据提交和档案整理工作。最后,各子课题内部进行了讨论,全面落实课题启动会精神,凝练2019年工作任务和重点突破方向。

图片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