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丝绸之路的科学评估与决策支持”和 联合攻关一“绿色丝绸之路建设空间路线图的综合集成研究”启动

文章来源 :

2019-03-18 09:45

2018年10月10日,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泛第三极环境变化与绿色丝绸之路建设”项目一“绿色丝绸之路建设的科学评估与决策支持”在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启动。绿色丝绸之路建设专家研讨会也同时召开。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严庆局长,地理资源所葛全胜所长、陆大道院士,以及国家发改委西部司、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商务部综合司、中国贸促会发展研究部、中国铁道建设协会、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专项办等单位领导专家出席了会议。

启动会上,项目负责人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刘卫东研究员对项目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他指出,该项目设了3个课题,包括“绿色丝绸之路建设的空间路线图及建设机制”、“绿色丝绸之路资源环境承载力国别评价与适应策略”、“绿色丝绸之路环境变化影响评估与政策建议”。各课题汇报了前期取得的成果。

与会有关部门领导及专家纷纷表示该项目的启动很及时、意义重大,对于深入理解和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绿色丝绸之路建设具有重要的科技支撑作用,愿意积极支持并参与这个重大项目的研究。 

严庆局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项目前期取得的成果,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项目要加强第一手数据获取以及数据共享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对接,让项目产出不断满足国家战略需求。

微信图片_201903031326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