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环境专项两项成果入选中科院2019年第2季度科技创新亮点成果

文章来源 :

2019-08-02 14:14

2019年8月1日,中科院2019年第2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结果发布。丝路环境专项两项成果入选科技创新类亮点成果。

1、系留浮空器“极目一号”驻空高度超过7000米。该项成果由“亚洲水塔动态变化与影响”任务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姚檀栋院士团队取得。该工作实现了迄今已知同类型同量级浮空器驻空高度的世界纪录,并首次获得了青藏高原海拔7000米高空的大气组分变化科学数据,为研究青藏高原的气候环境变化提供了依据。

2、青藏高原发现丹尼索瓦古老型智人活动证据。该项成果由“人类活动与生存环境安全”任务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陈发虎院士团队取得。该研究将史前人类在青藏高原活动的最早时间从距今4万年推早至距今16万年,并首次从考古学上验证了此前只发现于阿尔泰山地区丹尼索瓦洞的丹尼索瓦人曾在东亚广泛分布的推测。

       原文链接:http://www.cas.cn/yw/201908/t20190801_470600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