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五2019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

2019-11-01 10:03

2019年10月25日,丝路环境专项项目五“气候变化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与适应策略”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顺利召开。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于贵瑞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施鹏研究员、北京大学唐艳鸿教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刘玲莉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詹祥江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刘勇勤研究员以及专项办王伟财副主任受邀参加会议,对项目五8个子课题2019年度进展情况进行评审。专项主管部门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资源环境处和生物技术处的领导、专项监理部领导,以及项目、课题和子课题科研骨干共计40余人参加了2019年度进展报告会。会议由项目管理办公室执行主任、科技合作处副处长李晓贤主持。

项目负责人杨永平研究员介绍了2019年度先导专项考核要求,8位子课题负责人分别从以下7个方面介绍了2019年度进展情况:1)科学目标;2)2019年度任务和目标完成度;3)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体现出重要成果及其影响;4)亮点成果介绍;5)经费使用情况;6)科研合作情况;7)存在问题与建议。与会专家提出问题并与汇报人进行了充分讨论,对各子课题2019年度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极具建设性的中肯意见和建议。

关于后续工作,项目负责人杨永平研究员强调:各级任务要注重过程管理和目标管理,合法、合规、合理使用专项经费,高质量做好预算执行率;要在系统总结前期专项实施和管理经验基础上,加强交流,互相借鉴,形成合力,关注应用示范成果实效。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