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科学院地理与地球生态研究所表达对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祝福与支持

文章来源 :

2020-03-03 14:26

在我国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刻,2月20日,丝路环境专项项目三“中蒙俄经济走廊交通与管线建设的生态环境问题与对策”课题合作单位蒙古科学院地理与地球生态研究所发来慰问信:全所职员捐献当日工资支持中国抗击新冠疫情,对中国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充满信心,并祝福中国早日战胜疫情。

地理与地球生态研究所所长D.Battogtokh研究员代表研究所全体人员表示:“亲爱的同事和朋友们,蒙古科学院地理与地球生态研究所希望表达对中国人民遭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慰问。而且,我们全体研究人员和同事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在短时间内为控制疫情蔓延做出的努力和重大国际贡献表示感谢!近年来,国际合作对共同应对这类重大风险发挥了重要作用。中蒙两国科学院及相关研究所已经在此框架下,开展了多年的合作。双方目前有11个合作项目,其中蒙古地理与地球生态研究所在社会经济地理、沙漠化、土地利用、牧场恢复、遥感、制图、冻土等领域承担了7个。为了支持中国,全所职员捐献了当日工资,我们希望这个人道主义行动能够为中国战胜疫情做出贡献。同时,我们坚定的相信中国科学家和医护人员在国际团队的支持下,一定能够想出对付疫情的办法。我代表我和我们所全体同事坚定的支持你们,希望你们积极、乐观和坚强,中国和全世界必将度过难关!”。

2017年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与蒙古科学院地理与地球生态研究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展中蒙俄经济走廊蒙古境内沙漠化对交通与管线建设的影响及防控国际合作研究。在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领导、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A类)“泛泛第三极环境变化与绿色丝绸之路建设”首席科学家姚檀栋院士、“重点地区和重要工程的环境问题与灾害风险”项目负责人雷加强研究员、课题承担单位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领导的指导与支持下,课题负责人董锁成研究员带领中蒙双方专家,对中蒙俄跨境交通带二连浩特-乌兰巴托-苏赫巴托铁路公路干线交通带连续进行三次大型国际联合科学考察,在乌兰巴托联合组织两次国际环境科学与技术大会,董锁成研究员获得了蒙古科学院颁发的国际合作突出贡献奖。研究团队在沙漠化对交通与管线建设的影响评估、沙漠化生态观测站联合建设、关键防控技术集成应用示范、经济走廊绿色发展模式等多项合作研究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

研究团队积极回应关切,对蒙古科学院地理与地球生态研究所表示衷心的感谢。相信在中蒙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克服疫情困难,推进深度合作,在中蒙俄经济走廊交通与管线建设及其生态环境防控研究领域取得更好佳绩。


蒙古科学院地理与地球生态研究所对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慰问信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