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吉林业应对气候变化合作协议书》成功签署!

文章来源 :

2020-05-15 16:42


为推进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A类)子课题“主要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对中亚大湖区影响及应对方案(XDA20020202)”的顺利实施,子课题拟联合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比什凯克)(以下简称“中亚中心比什凯克分中心”)及吉尔吉斯共和国国家科学院生物研究所森林科学与生产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生物所森林研究中心”)的研究团队在吉尔吉斯斯坦开展林业应对气候变化适应技术示范。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地理所”)的子课题研究团队,于2020年1月15日在地理所,邀请来自生物所森林研究中心及中亚中心比什凯克分中心的负责人及其团队进行合作协议的研讨。此前,三方团队已通过邮件基本确定合作框架。由子课题负责人戴尔阜研究员主持,三个单位的研究团队就协议初稿的实施内容及各项条款进行了更加细致的讨论。生物所森林研究中心主任Razhapbaev Muslim及其同事、中亚中心比什凯克分中心负责人李耀明研究员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三方团队讨论之后确定了《中吉林业应对气候变化合作协议书》最终版本。



   2.jpg        3.jpg


《中吉林业应对气候变化合作协议书》研讨现场


1月15日下午,地理所副所长高星研究员、对外合作处代表张明、林静等应邀出席协议签约仪式。高星副所长代表地理所,与中亚中心比什凯克分中心负责人李耀明研究员及生物所森林研究中心主任Razhapbaev Muslim正式签署《中吉林业应对气候变化合作协议书》文件并发表讲话,谈到地理所已经与多国研究机构建立合作联系,有着较好的合作经验以及声誉,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科学家们能够产出丰硕的成果。紧接着,中亚中心比什凯克分中心负责人李耀明研究员表示,很高兴能够与另外的两个研究单位达成合作,未来也将依托什凯克分中心继续为三方研究团队的深入合作提供支撑。生物所森林研究中心主任Razhapbaev Muslim首先感谢了地理所团队的合作邀请,也希望通过在林业适应气候变化领域的合作,提升生物所森林研究中心的研究水平。



   4.jpg        5.jpg


三方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中吉林业应对气候变化合作协议书》的签署,将有利于中亚林业应对气候变化适应技术示范的顺利实施,进而推动子课题的研究进展。在此合作研究框架之下,三方研究机构未来也将搭建进一步的合作平台,为地理所子课题研究团队在吉尔吉斯斯坦的研究工作提供支持。


6.jpg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