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一和联合攻关一监理会议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

2020-07-10 13:12


2020年7月3日,丝路环境专项项目一和联合攻关一年度监理会线上召开。监理会成员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研究院秦玉才院长、中科院地理所刘纪远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郭燕红,专项监理部王晓康,以及项目负责人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刘卫东研究员、封志明研究员、张林秀研究员和项目主要成员出席了会议。

刘卫东研究员首先代表项目向监理组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项目的研究进展,并提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项目推进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调整的研究内容。封志明研究员、张林秀研究员分别汇报了“绿色丝绸之路资源环境承载力国别评价与适应策略”、“绿色丝绸之路环境变化影响评估与政策建议”的研究进展。随后,在秦玉才组长的主持下,监理组专家刘纪远、王晓康等对研究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监理组专家认为,项目一和联合攻关一在受疫情严重影响的情况下依然推进的很好,取得了良好成果,并且在疫情期间做了相关的有意义的研究工作,认为项目所采取的国际合作模式可以为其他项目提供参考。同时,提出了以下建议。第一,进一步提升重大成果产出。第二,进一步细化梳理问题。第三,针对疫情提出研究任务调整方案,落实需要增加或削减的内容并上报专项办。第四,注意网络数据的真实性和可靠性。

在认真听取监理专家的意见后,项目首席刘卫东研究员代表项目一和联合攻关一感谢专家的把脉,并召集各课题和子课题负责人进一步讨论专家意见,对后续工作做出了相应调整与安排,要求各课题系统梳理疫情对研究的影响,提出研究任务和考核指标的调整方案尽快上报,对于无需调整的研究任务,要求加快推进。


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