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六和联合攻关三监理准备会议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

2020-07-13 14:52


2020年7月8日,为迎接7月11日丝路环境专项监理组对项目的监理工作,项目六和联合攻关三采用现场与视频连线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监理工作报告会的准备会议。会议由首席科学家姚檀栋院士主持,专项办主任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安宝晟副所长出席会议,各课题、子课题负责人及科研骨干150余人参加会议。

根据会议议程,各课题、子课题负责人按照监理部发来的提纲准备了汇报的文字材料,并就课题概况、主要进展与成果、存在问题与计划调整、下半年重点工作等做了10分钟口头汇报。听取汇报后,首席科学家姚檀栋院士对各课题、子课题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高度认可,也指出了现有研究中存在的不足。针对跨课题合作研究,姚檀栋院士特别提出了项目六和联合攻关三需要联合解决的重大前沿科学问题:(1)亚洲水塔总水量;(2)青藏高原大气水塔指数;(3)中亚大湖区与东南亚-南亚大河区气候变化模拟;(4)青藏高原与南极、北极三极联动研究等。相关研究方向的专家表示将在会后组织专题会议进一步讨论工作的推进方案。


1.jpg

首席科学家主持会议

2.jpg

课题负责人现场汇报

3.jpg

课题负责人线上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