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平行活动科学论坛线上会议第三场分会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 :

2021-05-12 17:37


2021年4月13日至23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平行活动之第五届科学论坛线上会议成功召开。来自各国研究机构、政府部门及国际组织等相关方的一千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围绕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简称“2020后生多框架”)的制定与实施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多项提议达成初步共识。

“丝路环境专项” 子课题 “环境-经济脆弱区可持续生计与绿色发展策略”负责人、联合国环境署国际生态系统管理伙伴计划(UNEP-IEMP)主任张林秀研究员领导团队成员,与生态环境部环境科学学会共同牵头承办了本次科学论坛的第三场分会,主题是“以科学、技术和创新支撑2020年后生多框架的制定与实施”。来自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自然基金会、麻省理工学院、阿姆斯特丹大学等8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做报告,从科学理论、实验与行动实践等角度,围绕科学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政策中的定位、驱动力、制定与实施等方面的作用进行分享。报告结束后,各位专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讨论并对参会者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张林秀主任作为分会主席主持分会并作题为“通过综合途径加强2020年后生多框架的生计适应性”的报告。通过介绍中心“气候-生态系统-生计”旗舰计划在实施过程中的经验,以及在云南开展的一系列传统种子保育和社区生态适应与环境治理等项目,分享了UNEP-IEMP在增强社区生计适应性方面的实践经验,并提出对2020年后生多框架制定的关键启示。

本次科学论坛是COP15的首场平行活动,旨在为科学家、决策者和其他相关方提供交流平台,研讨和分享有关制定2020后生多框架的经验和建议,为框架制定提供科学支撑与决策参考。论坛中形成的结论和建议将递交给《公约》科学、技术和工艺咨询附属机构第二十四次会议(SBSTTA24)和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不限成员名额工作组第三次会议(WG2020-3),用于在COP15大会举办前形成框架草案,作为各缔约方形成其谈判立场的重要基础及依据。

了解更多信息或观看会议回放,请点击此处。https://science4biodiversity.org/


1.png

张林秀主任作为分会主席主持分会并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