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带路”(“一带一路”决策支持)手机App在各大手机应用平台上架

文章来源 :

2021-06-11 08:58


近日,“中科带路”(“一带一路”决策支持)手机APP在华为、苹果、OPPO、小米、VIVO、百度、阿里、三星等各大手机应用商店成功上架。用户可通过搜索“中科带路”下载安装使用。同时,该App所依托的后台网站也成功上线,可点击访问:https://www.brisupport.cn/。

“中科带路”手机APP由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刘卫东研究员牵头,在丝路环境专项联合攻关一“绿色丝绸之路建设空间路线图的综合集成研究”的资助下,在专项其它各项目的大力支持下,由各方专业人员协同研发完成。该App旨在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决策支持,其成功开发并上架标志着该研究团队在“一带一路”建设研究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功能架构上,“中科带路”App包括风险评估、基础数据、拓展评估、鸟瞰项目、国别概况、建设案例、信息采集、定位采集、丝路点评等功能。通过该App用户可直观快速了解沿线社会经济、资源环境要概况及背景风险。

“风险评估”模块支持对“一带一路”沿线任意地理位置的投资背景风险查询,通过雷达图的形式直观呈现背景风险,并以红绿灯的形式表现风险等级。共涵盖:资源环境承载力、灾害风险、投资环境、地缘风险、社会稳定度、治理稳定度等11项主要指标。用户可通过在三维地球上点击某一位置,或者输入城市名称、经纬度来获取相关评估信息,为其投资决策提供有力参考。

“基础数据”服务提供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自然与人文要素的可视化展示。在数据展现形式上丰富多样,支持长时序动态播放、数据卷帘对比、图层叠加分析等功能。

“拓展评估”服务针对目标区域或建设项目,将风险评估中各指标进一步细化到二级指标,开展细化评估。“深度评估”服务根据客户需求,对目标区域或建设项目开展针对性评估,定制研究报告。

“鸟瞰项目”功能提供了工程项目的高分辨率遥感影像,并以时间轴动态展示,帮助相关人员及时掌握项目建设进程。

“国别概况”模块提供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自然、社会、经济、文化、投资环境等多方面的简要介绍,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建设案例”模块以图文并貌的形式直观呈现“一带一路”沿线典型项目的地理区位信息、进展情况等内容。

“信息采集”为满足走出去企业填报项目信息的需要,App还提供了项目信息采集上传功能,经过企业身份认证的用户可随时随地填报项目信息,并将该数据同步至上级管理部门。

“定位采集”功能用于上报项目的空间位置信息。用户打开采集功能,App将自动获取当前位置信息,并由管理人员核实后入库。具有定位信息的项目或企业,可以得到App的风险提示和热点推送。

“丝路点评”模块提供了“地理照片墙”,用户可以在该模块发布基于地理信息的动态消息,分享心得,浏览他人动态,并加以点评。

除了上述功能外,目前研究团队正在进一步研发其它功能,力争以丰富翔实的科学数据为基础,以科学严谨的研究方法为依托,竭诚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欢迎大家到各大手机应用商店下载“中科带路”App,并提出宝贵意见。


   1.jpg        2.jpg



   3.jpg        4.jpg

后台网站界面(https://www.brisupport.cn/)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