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项目监理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

2021-07-13 11:18


2021年6月24日,丝路环境专项项目五“气候变化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与适应策略”2021年度项目监理工作会议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顺利召开。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刘纪远和李秀彬研究员,专项办李久乐高级工程师,以及项目、课题和子课题科研骨干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会议由项目首席杨永平研究员主持。

会上,项目五和课题二负责人杨永平研究员以及课题一负责人王艳芬教授详细汇报了本年度取得的重要进展和亮点成果以及监理重点任务安排部署等。监理专家对项目五的进展与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强调丝路环境专项要服务于绿色丝绸之路建设,服务于国家需求,真正实现“用得上、有影响”。受疫情影响,本项目的野外工作严重受阻,监理专家提出要做好走不出去的准备,把工作转到国内,尽可能覆盖代表性区域,争取能够做出突破性的贡献。监理专家建议本项目要和青藏科考密切结合。项目五负责人杨永平研究员表示项目组充分采纳监理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科研和数据库等紧密结合,服务于国家需求。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