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七2021年度监理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

2021-07-13 11:23


2021年6月27日,丝路环境专项项目七“地质演化及资源环境效应”2021年度监理工作会议在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顺利召开。会议由项目负责人丁林院士主持,专项办监理部成员常旭、刘小汉研究员,项目七各课题、子课题负责人及部分科研骨干等20余人参加本次视频会议。

丁林院士首先介绍了召开本次监理会议的目的和背景,随后项目和各课题负责人就项目和课题概况、主要进展与成果、存在问题与计划调整、下半年重点工作等分别做了汇报。丁林院士回顾了项目的基本概况,并重点汇报了项目在“隆升过程与气候环境变化”、“隆升与生物多样性演化”、“大陆深俯冲与隆升机制”、“泛第三极地区地震、断裂等危险性评估及服务重大工程建设”和“三极环境与气候变化特别报告”等方面取得的六项进展和六大成果。随后,徐柏青研究员、孙继敏研究员、丁林院士分别代表课题一“晚更新世以来西风-季风变化”、课题二“地理格局与西风-季风变化”、课题三“地质演化与资源环境影响评估”进行了详细的课题年中工作进展汇报。

听取汇报后,监理专家对项目取得的进展和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也提出了进一步加强项目间联合的建议。丁林院士对各课题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也表示高度认可,强调各课题要依规依据抓紧经费执行力度,全力保证各项任务指标的顺利完成。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