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化防治成果亮相“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文章来源 :

2021-10-29 13:41


2021年10月21~27日,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展览以“创新驱动发展,迈向科技强国”为主题,集中展示了“十三五”以来建设创新型国家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彰显科技创新、科技援外的重要支撑引领作用。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雷加强研究员主持的丝路环境专项“重点地区和重要工程的环境问题与灾害风险防控”项目的相关技术成果参加展出。项目以“一带一路”沿线荒漠化问题、高寒环境冻土灾害、山地滑坡泥石流灾害与极端气候影响下的灾害问题为研究对象,开展重要工程行为与特殊环境的相互作用机制,编制相关图件18套;构建环境与灾害风险的科学识别与综合防控体系,提交相关咨询建议报告4份;建立了防风固沙等试验示范区10个,形成了重要工程与生态安全的技术模式及示范案例。 


图片1.jpg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