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环境专项克服疫情影响在中亚示范区取得重要成果

文章来源 :

2022-01-05 16:37

2021年11月10日,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泛第三极环境变化与绿色丝绸之路建设”项目五“气候变化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与适应策略”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现场与网络视频相结合的方式,项目、课题、子课题和子子课题科研骨干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项目管理办公室执行主任、科技合作处副处长李晓贤主持。

会议听取了8个子课题2021年度工作进展情况及2022年度工作计划的报告。项目首席杨永平研究员对各子课题一年来取得的研究进展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各子课题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质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指导意见。并指出既要面向国际学科前沿,也要围绕国家重大需求;要把科学研究的创新成果转化为国家和地方可采用的政策举措;要紧扣项目任务书的研究内容和科考指标,加强对数据分析总结,形成“可考核、目标清、用得上、有影响”的成果。


未标题-2.png

会议现场


图片 4.png

会议合影

杨永平研究员还对2022年度的任务计划和研究重点等方面的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受疫情影响,部分野外工作严重受阻,各子课题如果需要对2022年研究任务进行调整,及时汇报项目办。